pom

【叶蓝/生贺】随笔

☪蓝河生日快乐!
☪OOC慎点,为了庆祝小蓝生日,我这渣文笔也来凑个热闹
☪原著向,  叶修第一视角,    全文 1w+一发完    又臭又长
☪各种旧梗俗梗汇成了这篇狗血文,撞梗都算我偷的 
☪有私设,怎么随意怎么来     大量对话形式
☪全世界就他们俩,偶尔出现的一两个人都是助攻系列。。。标题是xjb乱起的!

人这辈子都要做几件疯狂的事,然后像传说一样讲给孩子们听。比如我现在就在给我的养女讲我的传说,故事从我十五岁离家出走开始讲起,但还没讲多少就被我丈夫制止了,你没看错,就是丈夫,呵,而且我也是男的没错,如果说离家出走,冒用弟弟的名字打游戏是我做的不计后果的疯狂的事,那和眼前这个人在一起可以说是我考虑最多也是最坚定的决定,至少现在的结果我很满意。

“别教坏孩子。”面前的蓝河拿着锅铲系着围裙张牙舞爪的说。

怎么能说是教坏孩子,我有点委屈,“传说的斗神亲自传授自己的经验,怎么会教坏孩子?好好,我不说就是了,倒是你,越来越像保姆了。”看着他因为急而有些通红的脸,我忍不住捏了捏,手感还是那么好。

“滚滚滚,我锅里还炒着菜呢,别闹!”说完又火急火燎的冲进了厨房。

“辣眼睛,这里还有孩子呢?”叶蓝不满的翻白眼。

“那就去写作业。”看见孩子进了她自己房间,我也冲进了厨房,为了防止蓝河把厨房炸了,虽然两个人可能会更忙。

什么?你们问孩子的名字?刚收养时我给孩子起了很多名字的,比如叶蓝、叶倾许、许倾叶、叶修远、许修远......还特意记了个小本,但都被蓝河否决了。望着户口本上的叶雪菲,“俗”我不满的出声。

“你瞅瞅你君莫笑的品味,你也好意思说我。”

“君莫笑那叫品味独特,至少我能说君莫笑在性能搭配上是完美的。”

最终,蓝河也默许了我取得那些名字都成了孩子的小名。所以如果你进我们家就会发现在我们家很显眼的一块墙上挂着一个小本,里面写着很多名字,都是孩子的小名,有时也会灵机一动想起别的名字就会加在那个本子上,到后来孩子识字后也让她没事看一下,以防叫她她都不知道叫谁,虽然这种事经常发生。

看着在厨房忙碌的蓝河,以及盘子里堆放着的食物。刚在一起时蓝河也是没做过饭的,虽然我也不怎么会做饭,但我自认为我泡面的技术还是不错的,还各种口味随你挑。在我第无数次提议买箱泡面被拒后,蓝河兴冲冲的告诉我我们自己做。

秉着不会做但有万能的度娘啊,于是我们两个大男人倒也兴冲冲的在菜市场又买鱼又买鸡的,各种材料买一大堆。结果在差点把厨房炸了后,勉强端出来了两盘黑糊糊的东西,累瘫在椅子上。

“看,黑色火焰!”蓝河指着那个失败的番茄炒蛋打趣道,“唉,百度的东西还是不能信。说简单简单个P啊。”

“这不还是有成品的,先让我尝尝你这黑色火焰。”

“哎,你这还是别吃了,做完我才发现我把糖当成盐放进去了,原本以为在家吃更绿色更健康的,还不如叫外卖呢。”

“没事,我不挑,好养着呢。”说着便吃了一口,那味道,怎么说呢……很难忘。瞧见蓝河紧张的盯着我看,我艰难的咽了下去,“可以吃。”

听见我的话,蓝河松了口气,也拿起筷子夹了口,可惜没在口中呆一秒便被吐了出来,“什么毒药!我明明放的糖,怎么会这么苦!叶修你也别吃了,这要命啊!”

看见蓝河伸手就要把菜倒掉,我夺了过来,直接用筷子往嘴里扒,勉强塞了两口就喷了出来,又连忙喝了一大口水,“你这黑色火焰还烧到我了。”*

我这动作倒把蓝河吓了一大跳,在我喝水的功夫连忙又把菜夺了回去,“你别逞强了,这菜真的不能吃。”眼看就要把菜倒了。

“因为是你做的,所以我想吃,不管味道如何,只要是你做的对我来说就很美味。”想到自己刚才尴尬的行为又连忙改口道,“就算味道不好,但只要想到是你做的心里就美滋滋的。你做菜时我就在旁边看着,又吃不死人。”

“那食物中毒就好吗?”蓝河的眼都有点红了。“叶修,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想对你好,我们两个人在一起不是你宠我你迁就我就行的,我不想任何不好的事发生在你身上,尤其那件事还因为我。”

如果说我之前还在为能说一点甜言蜜语而有些沾沾自喜的话,现在真的有点无地自容了,原以为能让对方红了脸却让对方红了眼,我走过去轻轻抱住了他。

我以前经常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其实经营一个家更不可能一个人完成,怕对方太好,怕自己不够好;又怕自己太好,怕对方觉得自己不够好,经营一个家比游戏里的互相配合要难太多了,但也因为蓝河,想余下的人生都有这个人相伴,想和他一起看遍这万水千山。

“我从来不觉得我迁就你了,每一天我都会感慨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好,不自觉的就想宠着你。”我轻抚他的背,自己现在不是一个人了,关于生活中的很多事都需要自己去学习,关于人情世故,关于如何去爱这个叫许博远的男人。

最后的菜还是被倒掉了,蓝河还一直担心自己有没有食物中毒,考虑要不要去医院看看,最后我不得不身体力行证明了一下自己的身体有多好,精神有多么高昂,哪有一点生病的样子。

这件事后蓝河居然喜欢上了做饭,甚至还报了个烹饪班,但刚开始都是蓝河先尝了之后不满意就倒掉了,直到味道可以之后才开始搬上饭桌,虽然味道比不上餐厅,但填饱肚子还是完全没问题的,更重要的是,有家的味道。

这几年蓝河的厨艺一直在小幅度增长中,但有唯一的问题是,蓝河做的饭是越来越多了!每次炒菜都是满满一大碟子,而且每次都几乎剩一大半吃不了。捏了捏自己已经由虚胖转为实胖的的脸,我走过去轻轻从后面抱住忙碌的蓝河。

“小蓝,和你说了很多次了,家里吃不了这么多的,我感觉再这么吃下去我离三高不远了。”搂着蓝河的细腰,瞅了眼已经有些隆起的小肚腩,同样一块在家里吃饭,怎么胖的人只有自己。

“那是你不运动,这不今天叶红回来了,小女孩正长身体呢。”叶红是在我多次叫闺女叶蓝后蓝河起的。蓝河当然知道叶蓝是我们俩的cp名,“什么叶蓝啊,我有名有姓的,咋就用游戏里的昵称了,我还叶红呢。”在无数次抱怨之后,毅然在名字本里加上了叶红,俗气的被我嫌弃了好几年。

“我运动的时候你不都知道吗?修远都四年级了,女孩子还是要注意身材的。”舒服的在他背后蹭了蹭,手不自觉的开始往下伸。

“我做的饭都很考虑均衡营养,也就你光长肉了。哎,你蹭就蹭了,手别乱摸啊!”终于最后一盘菜出锅,蓝河急忙拍掉我的手转过身来。

“怕什么,又没什么人,这么多年什么没做过,脸怎么还这么红。”看见他通红的脸,忍不住用两只手轻轻捏了捏,不管捏多少次,都很喜欢那个手感。

“都多大的人了,什么可爱啊,我和你说件事啊。”蓝河解开围裙,我顺势就帮忙把围裙脱了下来,“我明天准备去G市出差,圣诞之前肯定会赶回来的。”

听到这句话我皱了皱眉头,“一定要这阵出差吗?不能不去?”看来他真的忘了,三天以后是他生日。

“也就一周左右,一定会陪你们过圣诞节的。”蓝河把双手搭在我的肩膀上,额头蹭了蹭我的额头,也蹭开了我紧皱的眉头。“好了,吃饭吧,去叫许倾叶。”

“好,我去叫叶倾许。”女儿OS:????我的名字是你们表达爱意的工具吗????

如今联盟安排了个闲职给我。蓝河在离开蓝溪阁后在荣耀总局找了个工作,工作的地方倒是同一个城市,我们也就在B市安了家,我们在一起两年后收养了四岁的叶蓝。在一起之后我们的经历倒也平稳细水长流。但在一起之前我也是经历了很大的心理斗争。

蓝河是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出现的,刚刚退役,虽然自己说着从头再来,然后回来。但那时的自己有的只有一张需要升级的账号卡和一双手而已,单是千机伞升级所需的稀有材料就够我头疼半天了的,不是打不出来,是效率太低,是时间对那时的我真的不太充足,然后他就出现了,带着十八封申请以让我无法忽略的形式出现了。

“你好,认识一下,我是蓝溪阁工会的蓝河,大号蓝桥春雪。”这是他给我发的第一条消息,语气中带着明显的自得。但接下来的谈话却无疑解决了我当前最大的问题,也因此让自己有了帮打副本记录,卖副本攻略来换取稀有材料的想法。

一趟副本下来,之前那个挺臭屁的那个小鬼瞬间改称自己为大神,这让自己还是有点小自得的,那时的自己还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小鬼之后会对自己有着那样重大的意义。

因为蓝河当时是会长,为了换取稀有材料我们也打了不少交道,觉得这个小剑客一逗就炸毛,倒也挺可爱,难得的热心肠,善良,一个挺不错的小伙子,甚至被自己坑来打了五天工都没什么太大的怨言。相较于其他公会,明显感觉蓝河挺特殊的,一个不适合公会间勾心斗角却当了会长,一个明明很有工会管理才能的人却硬要去做不适合他的事。那时的自己也是真心想招募蓝河进自己公会的,所以才会说:“只要你愿意,一直做下去也可以。”

面对和蓝河的聊天框,自己一再发邀对面都不理,对方消息就停留在了“还有一个怎么办?”
啧啧两声,他不会真的去和其他公会凑凑了吧,我说的是让剩下的那个人去凑凑啊。

老板娘是看着我屏幕的,也肯定看见我邀人被拒了,看着我们最终还是四个人进本,“唉唉,你怎么不邀请了?又不是只有这一个人吧,肯定有很多人愿意和你一起下本的。毕竟五个人效率更高。”

“是对面人太少没法下本,毕竟我们抢了他们一个人,我进本又不是要效率,主要还是训练的。”

“合着你心里还会过意不去,活久见。”

“呵呵”

那时的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发哪门子疯,下本的同时也注意着等级榜,果然看见了对方等级下滑,这逞强的小剑客啊。也不管老板娘还在旁边盯着,顺手就给蓝河发去了消息。

“挂了?”

“你还真挺执着这个......蓝河的啊。”老板娘在旁边打趣道。

“他不之前帮我们管理工会了嘛,其实我挺想拉拢的,奈何人家不同意啊。而且这段时间他心情似乎不好,也许我还能开导开导,毕竟挺不错一小伙。”

“就你还开导,兴许人家心情不好就因为你呢。”

看见蓝河最后把他工会的另一个人介绍了过来,我还是遗憾的叹了口气。

“哈哈哈,这下你满意了吧。”

“呵呵”真不明白这有什么好笑的。

“你就是没队喽?那你不是没事干了,正好去上绝色号带带人啊!”故意调侃的打上这句话发给蓝河,果然收到对面的滚,虽然自己只回复了一串省略号,但无法控制的上扬的嘴角当时的自己并没有意识到。

“唉,没救了你。”老板娘说完这句话就捂眼走了。

你要是问我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蓝河的,其实我自己也说不准,等我意识到的时候蓝河在我心里早就有一个无法取代的地位了,之后自己上神领也只是偶尔遇见蓝河的大号蓝桥春雪几次,交流也是匆匆忙忙的,再之后的组战队、打挑战赛、打季后赛,渐渐地我也与蓝河断了联系。

等再联系上已经是兴欣得冠之后了,仿佛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爬上了高峰,但我感觉到的除了自豪欣喜外,更多的是一种身心疲惫和空虚,人人都说我创造了奇迹,但我却在实现梦想后迷茫了,就像很多老师会教你要坚持,你要有毅力,你终会登上人生的巅峰,但并没有人会告诉你登上巅峰后你会怎么样,你又该怎么样。就像我们爬山,到山顶后或许我们会驻足观赏,会感叹,但我们终究还会再下山。从哪里来的又再回哪里去。所以最终我决定回家了。

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我能做什么?身体好像比我的大脑更先一步给出了答案,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登录进荣耀了。望着这我十几年坚持的荣耀世界,我挥洒热血的地方,我打开地图,从新手村开始一点一点的开始找起,格林之森、蜘蛛洞穴、冰霜新林、埋骨之地、......再到神领里的各种副本,BOSS。光从地图里自己就已经能清晰想起各种boss,小怪,副本那个地方需要特别注意,什么特殊技巧可以从哪个boss身上掉落特殊材料或装备......

在我还在感慨着的时候,蓝河就出现了。

“叶神,叶神!还在吗?”耳边突然传来一个声轻语,扭头才发现自己周围已经围满了人,君莫笑虽然是隐身登录的,但游戏里也不能隐身啊,毕竟现在的君莫笑也是神级账号,走到哪都能引起不小的轰动,自己现在在的地方正好是野外练级区,而自己刚才居然就这么发起了呆,没想到现在的自己也会有安全意识这么差的时候。扭头看见旁边蓝色的身影,蓝桥春雪?呵,还是个熟人呢。

“现在在了,谢了,刚才发了会呆。”我亦语音回复。

“啊,早知道我就应该直接挥剑斩过去的。”蓝河让蓝桥春雪一只手做出捂胸的动作,配上他的话来表达自己后悔不已。

“呵,你应该庆幸你没这么做。”

“话说,叶神你能换个地方吗?”瞧见周围的人都在闹哄哄的靠近,男的女的都有,各种要合影的要加好友的,蓝河好心提醒。

我瞅了下地图,发现旁边有个60级的五人小副本,就顺手一个组队邀请发给了对方,“现在忙吗?不忙陪我打一个副本呗。”

“叶神,恭喜啊,冠军!”进本后,蓝河就说出了这句话,“能亲口说出这句话我真的太荣幸了,嘿嘿。”面前的小剑客带着明显的欣喜。

“谢了,有没有为之间拒绝加入兴欣后悔啊。”说着我就去开了怪。

“当然!”面前的小剑客话锋一转,“没有!不管如何我最喜欢的战队依然是蓝雨!蓝雨必胜!”看我开怪了他也立马跟了过来,后面四个字甚至故意靠过来朝我吼道。

“呵,那你还恭喜敌方阵营获胜,还感觉特欣喜。”

“因为那个人是叶神你啊,在第十区遇见你,甚至有幸看到君莫笑的成长,真的,这次冠军是你真的太好了。”

“虽然叶神你不是我最喜欢的选手,但我敬佩你,能认识你,甚至被你认识真的太好了!”

“或许玩荣耀的没有不敬佩你的吧,我说出来感觉也挺矫情的,但能和你喜欢上同一款游戏,荣耀里有你的存在真的太好了!”

“叶神你有在听吗?喂,喂!”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突然间控制不住的心跳声,指尖甚至有些轻微发颤,还有心里的那股异样情绪我都不懂。我努力控制住情绪,“没想到你原来这么崇拜哥啊,别迷恋哥,哥只是传说。”

回答我的是小剑客头顶对话框里的省略号,“叶神,听见你的事时,我特服你,但看见你我只想打你!难得刚才有点煽情的气氛瞬间没了。”

“没办法,仇恨值太高了,不然怎么能从你们手中抢走boss,再说,你打得过我吗?”

对面再次使用省略号大法,之后便用力的砍向了小怪。我轻笑一声,也专心下起了副本。因为等级压制,又有大神坐镇,副本也没什么难度,很快最终boss就被推倒了。

“叶神,你退役后就一直在网游里了吗?”

“应该是啊,现在才为以后野图boss担心吗?放心,我不会留情的。”

“不……大神你老在网游里虐我们这些菜有意思吗?”

“有啊,怎么没意思?加入兴欣我们就同一阵容了,以后就大神罩着你,你真的不再考虑下?”

“叶神,你怎么还想着拉我进兴欣啊,我是真的不会去的……”蓝河叹了口气,“我只是觉得你应该去更大的舞台。”

“冠军我都已经获得四个了,现在我已经独孤求败了,还有什么更大的舞台?不过荣耀网游这个舞台对我来说已经够我伸展了。”

再之后仿佛打脸般,我被家里老头逼去当了荣耀世界邀请赛的领队。虽然并非情愿,但发现自己当初所有的坚持都有了意义有了收获,当初所有的疯狂都逐渐被认可,说没有感触是不可能的。

恍惚间,自己已经踏上苏黎世的土地,在这里,中国的荣耀即将被世界认可,想想都让人激动不已,要是没有黄少天一直在旁边叽叽喳喳就更好了,点了根烟吸了一大口,瞬间舒畅好多,对了,刚刚话痨嘴里好像说了蓝桥这个词,管他呢,这人嘴里一天能蹦出几千个词,在烟雾缭绕中我迷迷糊糊的想着。

“叶神,这里不能吸烟,等会车就来了,你先忍一下,要是实在忍不住,就拿这个顶一下吧。”说着我手里就被塞了一个棒棒糖。

感觉这个青年的声音有点熟悉,我不禁细细打量起了面前这个面容清秀的小青年。

面前的青年看我看他,也回以一个微笑,“叶神你好,我是蓝雨的随队队员许博远,游戏账号蓝桥春雪。”

以前看过一句话:“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叶子会变黄,什么时候婴儿会长出第一颗牙,什么时候你会爱上一个人。”但就在那一瞬间,我知道,我沦陷了,就像我常嗤之以鼻的偶像剧里的桥段就真真的发生在了我身上。

“原来叶神经常发呆啊。”蓝河伸手在我眼前晃晃,“手真好看。”等我意识到的时候我已说出声。

“没你好看。”蓝河含笑的看了一眼我的手,“叶神有没有后悔太早退役了,不然就能亲自上场夺冠了。”

意识到自己刚才的确有些奇怪,我尴尬的咳了一声,“哥现在可是领队!而且你有没有好好看过赛程规则,谁说哥不能上场了。”

“那还是有机会在赛场看到君莫笑喽!”对面蓝河眼都亮了。

“对。”我微笑点了下头,情不自禁的就抬起手想揉揉他的头,最后也只是拍了下肩膀,“以后少抹点发胶。”

比赛开始后,每天都在磨合队员配合,分析敌方打法,研究战术策略,倒也忙的不可开交。和蓝河的交流也不多,顶多也就每天碰到聊几句天,但心动的感觉不会骗人,原本以为我这辈子就和荣耀过完了一生,顶多也就是在父母逼迫下找一个可以看上眼的人过完这一生,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也会爱上一个人,会如此迫切的想和一个人在一起,但蓝河就这么出现了,我怎么可能不去珍惜,再过一阵,这个人,我一定要把他娶回来!

终于,在进入决赛后有了一天空余时间,给大家都放了个假休息休息,借着没人陪,语言不通等理由把蓝河从工作人员中拽出来陪我。借着沐橙给我的提醒,一路上蓝河说去哪就去哪,蓝河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我付钱,想吃什么玩什么我都依他。

“明明是我来陪你,反像你陪我了。”蓝河不好意思的拉我停下。

“我想陪着你。”

“啊?”

“小远,和你商量个事,我给你一亿你接受吗?”

“啊???”

“一心一意(亿)啊,我把我一颗心给你你接受吗?”

看见蓝河瞪大着眼看着我,脸,耳朵,脖子我所能看见的所有皮肤全都红透了,我拉住他有些出汗的手,温柔出声,“要我说的更直接点吗?我喜欢你!”

好想告诉你,好想让你知道,我真的好喜欢你,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喜欢。

“叶神。”仿佛过了很久蓝河才低着头沉沉出声。

“叫我叶修。”

“不,叶神,对我来说你是神,我想象不出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么好多人。我把我能想起来的所有赞美之词都远远形容不出来你的好。”

听见他的回答,心突然痛了一下,之前我还调侃过蓝河崇拜我,现在事实就这样摆在了我的面前,谁都知道,崇拜不是爱情。

看着蓝河纠结的模样,我轻拍了拍他的肩,“可能有点突然了,没事,可以给你一段时间你考虑考虑,反正我应该不会轻易放弃的,但我也不会逼你的,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去吧。”

最终的决赛,仿佛他们故意安排的,我还是登上了赛场,是了,第一届世邀赛来都来了,谁会不希望君莫笑也出现在这个舞台上啊,这帮家伙。

临上场前,蓝河偷偷到我旁边给我说了声加油,虽然声音很小,但我听的却异常清晰。喜欢上一个人就这点不好,你会有了软肋,对方的一个声音一个动作都会影响你的情绪;但也突然有了铠甲,对方的一丝鼓励一个微笑都会给你莫大的力量。

最终中国毫不意外的获得了冠军,在庆功宴上张佳乐抱着奖杯哭的像个傻子,我在角落里抽完了一包烟后找到有点微醺的蓝河把他带了出来。

“叶神!恭喜啊,冠军!中国是冠军!”看见我,蓝河高兴的冲我大喊。

“啊,真好啊,今天你能上场真好啊,叶神,我觉得打荣耀的你特帅!”被我带出来后,蓝河兴冲冲的给我比了个大拇指!

“是啊,是不是更崇拜哥了。”

“不,不是崇拜。”蓝河微笑着看着我,“你是我的信仰!”

“这是什么意思?”

“叶神,你真的喜欢我?”

“是。”

“叶神,其实我想了很多,你这个人真的很好很好,虽然很多时候你都在欺负我,但我其实对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你而沾沾自喜的,后来感觉自己离你越来越远有些伤感的,神领有几次都特意去参与抢boss就为了能有机会碰见你,目睹一下大神的风采,但大神我够不到你啊。这也许就是叶修和蓝河的距离,叶修是活在现实里的,而蓝河只是一个游戏里的角色。”面前的蓝河低着头娓娓而谈,“后来我就看开了,甚至听说你拿到冠军都觉得是理所当然的,但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甘,我尽力争取到了随队工作人员的名额,其实就是特别想对你在现实中说句,‘嘿,我知道君莫笑是叶修了,你知道蓝河是谁吗?’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你,我也没谈过恋爱,我只知道每次见你我都感觉很紧张,就像现在我感觉我的心似乎要跳出来了。”一口气说完,蓝河满脸通红的抬头看着我,很快又慌忙低下了头,“唉,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听完这一大段话,我愣了一下,习惯性的要去兜里拿烟,突然又想到什么,下定决心似的在蓝河唇上轻啄了一下,在他反应过来之前迅速离开,“讨厌吗?”

“啊?”蓝河瞪大眼睛盯着我看,“不……不不讨厌。”

“巧了,我也不讨厌,要不我俩先凑合凑合过过?许博远大大?”

我拉着蓝河的手出现在大家面前时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黄少天等人的讨伐下我淡定的拉过小蓝在他们面前走过。

“小蓝,你脸怎么这么红啊。”我摸了摸他已经明显有热度的脸,“脸皮还真薄啊。”

“滚,我这是热的。”呵,无力的狡辩,“你以为谁都像你啊。”

“你脸皮薄我脸皮厚,真配!”

“你哪是脸皮厚,你明明就没有脸,你早就已经不要了!”

“你要面子我不要脸,绝配!”

等我醒过来时,乘务员在提醒着乘客下车,好像想到了很多很遥远的记忆啊。这一凑合也好几年了,两人吵过架,闹过别扭,但都没提过分手,直到现在有了一个完整的家庭,彼此磨合成了最适合彼此的存在。

站在出票口才想起来忘了问蓝河的住址了,正想着要不要打电话问问,蓝河电话就打来了。

“叶修,原来今天是我生日。”电话那头的蓝河声音听起来有点沮丧。

“才想起来啊。”

“嗯,我是今天早上醒来看见修远零点给我发的生日祝福才想起来的。”

“现在的小学生这么闲吗?还能熬到零点。”

“对,回去得训训她。”女儿OS:??黑人问号脸。

“叶修!叶修!”

“我在,我在。”

“好想你。”

“透露下住址呗,我现在在火车站等着领养呢。”

“哎呦,哎呦,哎呦!”对面连哎呦了三声,“你现在在G市吗?真的吗?你在哪个站,我去接你呗!”

等回到酒店时时间已经近中午了,蓝河替我叫了点吃的,让我休息会就先去工作了。我醒来时已经快四点,想了一下还是去买了个蛋糕。

五点,蓝河打了个电话说蓝溪阁旧五大高手想聚聚,问我这个荣耀教科书肯不肯赏脸加入。等我到的时候他们五个除去蓝河都有点醉了,五个人一起伤悲秋叹岁月,倒也感觉挺悲壮的。

当初的五大高手只剩蓝河和春意老还在从事着荣耀的相关工作,春意老进了蓝溪阁后勤,剩下的人逐渐开始从事与荣耀完全不相干的工作,甚至有人已经好几年没登陆过游戏了,当初坚持的热爱的渐渐地变成了与自己完全不想干的。

我就在旁边吃着花生米看着,也没阻止,只是在他们一起通红着眼过来要签名时,每张都先签上荣耀两个大字,然后利落的签上了自己的大名,看着现在自己连修也写得异常的潇洒,时光他依然在匆匆流逝呀。

当初的职业选手也一个个的都退了休,当初所有的拼搏,汗水,挣扎都变成了历史,甚至有些人都渐渐的失去了消息,但我们都明白,我们早就已经离不开荣耀了,偶尔碰见的几个,聊天时的话题几乎还是荣耀和那段无悔青春岁月,荣耀对于我们来说,早就戒不掉了,甚至我现在都会肯定的说,荣耀再玩百年也不会腻,如果我还有那个时间和精力的话。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还有啥?还有痛,还要走……”望着在面前走着蛇线,嘴里模糊不清的唱着歌的蓝河,去轻轻走过去拉住他的手和他并肩走。

“叶修!”

“我在。”

“叶不羞!”

“我在。”

“修修,叶修修修修修修”

“我在。”

“……”

“……”

“我爱你。”

“我也爱你。”望着仍然有点迷茫的小蓝,我慢慢的蹲了下去,他也乖巧的趴在了我的背上,我趁势背起了他。

聚餐地点距离酒店有一点距离,但我仍然选择就这样走回去,过了一会,感觉到背上的蓝河动了动,“醒了?”

“嗯。”我轻轻放下了他,感觉他裹紧了下衣服,我解开我的围巾系到了他脖子上。

“怎么不打车?”

“也不远,快到了,冷吗?要不我们跑回去?”

“算了吧,就你那体力,跑不了两步就喘。”

“完全被小看了呢。”我摇头叹息道。

“你要是想证明,好啊,来我们跑。”

“不跑。”

就这样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也很快就到了酒店,拿出之前买的蛋糕,“今天你过生日嘛,虽然粗糙了点,许愿吃蛋糕也是必要的嘛。来,生日快乐,许愿吧。”

“怎么,感动的说不出来话了?”看着在蛋糕面前一言不发的蓝河我问出声。

“这两个字真丑。”他指着蛋糕上面我特意加的叶蓝二字。

“这不技术有限嘛,本来用笔写就写不漂亮,用奶油挤还真有点控制不住。”

“谢谢,我很感动。”他贴过来亲了我一下,“好了,现在要许愿了!”

“别说出来。”我微笑着提醒。

吹灭蜡烛打开灯后,“你就不好奇我许了什么愿望吗?”蓝河神秘兮兮的凑过来。

“我知道,因为我们的愿望是一样的。”

“咦,脸真大,我许的是希望叶修能够平安喜乐,一世无忧。”

“反正比你的大。”我淡定回应,“我的愿望是我们一家人都能够平安喜乐,一世无忧。”

我找出我背包里的一双手套,“上次叶蓝回来,说看你最近手都冻红了,希望我能给你买双手套。”

“居然还有生日礼物,今天真的完美了。”蓝河兴冲冲的接过来,打开看见那双大红色手套,“俗气!”

“这叫福气。”我半抱着他帮他戴上手套,“看,多暖和。”

“那蛋糕怎么办?我今晚是吃不下了,你也别吃了吧,大晚上别吃这么甜腻的。”蓝河顺势依偎在我怀里。

“没事,你这个嘴吃不下,另一个嘴会吃下的。”

“突然感觉好怕怕。”蓝河笑着作出恐惧样。

“今晚你别想逃。”我顺势就故意凶着脸靠近他的脸。

“好啦,先洗澡去。”

我狠狠的亲了他好一会才恋恋不舍的起身,“一块洗呗。”我边走边和他说话,一不小心脚绊到沙发,差点摔倒。

“哈哈,你怎么这么二啊,这都能这么不小心。”

眯了眯眼,我直接把他拉起来,一块进了浴室,“我就是二啊。”

“啊?”

“因为一不做二不休,今晚我就让你看看我是如何不休的!”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匆匆忙忙憋出来的文,应该有很多bug,后期可能会修改,但也只是可能。
2.*那里有参考青春旅社里陈赫的黄色火焰,(你滚,什么乱梗硬往上凑:)
3.文中引用了大量书中原句,懒得标出来了。
4.自己都读不下去的文我为什么要发出来!!!

评论(1)

热度(16)